close

  南海網海口7月2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強颱風襲擊海南後,災後重建工作對水泥、鋼材、磚瓦等建材產品使用量大增,價格漲幅較大,對此,海南省物價局7月21日緊急部署加強災後建材市場價格監管工作,針對囤積居奇、哄抬價格等違法行為將進行約談,拒不整改將從嚴從重處罰。
  今年7月18日超強颱風“威馬遜”襲擊海南,給海南不少地區人民群眾的生產、生活造成重大影響。颱風過後,部分受災市縣恢復災後重建工作正在緊鑼密鼓進行中,水泥、鋼材、磚瓦等建材產品使用量大增,價格漲幅較大。對此,省物價局強調,各級價格主管部門要加強建材市場價格監測預警,密切關註建材市場價格動態,加強市場價格、供求等情況的監測,對可能引發價格異常波動的傾向性、苗頭性問題,要及時預警預報,發現重大問題要在快速妥善處置的同時,立即向當地黨委、政府和上級價格主管部門報告。
  省物價局要求,各級價格主管部門組織開展建材市場價格專項檢查巡查,重點檢查水泥、鋼材、磚瓦等災後重建物資是否囤積居奇,哄抬價格,是否存在價格欺詐和經營者捏造散佈漲價信息等不法行為。對發現涉嫌價格違法違規的線索,要及時對經營者進行約談、提醒告誡,對提醒告誡拒不整改的,要按照有關規定從嚴從重處罰。
  省物價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各級價格部門要認真做好災後價格投訴舉報工作,確保12358價格投訴電話暢通。認真受理群眾價格和收費咨詢、舉報和投訴,做到耐心解答、即報即查、快速辦結、及時反饋,積極化解災後價格矛盾糾紛,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原標題:災後建材需求大價格漲 海南物價局部署加強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