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627_昨天達陣加里山
現在想想我們昨天的運氣真是太好啦,怎麼說ㄌㄟ,因為連續2天的下大雨,想說星期六去加里山應該也會下,結果沒想到一路沒下雨,而且還看到了超美麗/震撼的山景(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ㄛ),結果反而是今天下午下雨啦,所以我說我們的運氣超好的呢!
星期五跟昌盈約好星期六早上6:30管理局集合,不過到時還是要電話確認一下,還好,昌盈有打電話給我,不然我剛換手機的鬧鐘設定錯誤,差點沒趕上!照例先去7-11買早餐,有鑑於上次唐麻丹山沒吃早餐結果餓到沒體力的經驗,這2次都乖乖的吃早餐,好像體力也有進步了!待James一到,大家就上車出發了,今天的行程主要是陪James練體力,因為他們要去爬雪山西陵整6天啦!
我們先去南庄市場買西瓜,也是重裝裝備之一,接著看到製麵店,也買了新鮮的麵要帶上去煮!到了之後先停好車就開始爬啦,重裝裝備真不是蓋的,大概有22公斤左右吧!一路上在爬的時候,James好像比較吃力,他說屁股痠痛,沿路先碰到了一個葉大哥,他隻身來爬,看到他們的裝備就知道來練體力了,他說他還有20幾座百岳還沒完成,等著我們揹西瓜攻頂時一起吃,先經過風美溪,續爬就見到舊鐵路,然後就是工寮小木屋,接著就是巨石,經過3個巨石後,就快攻頂啦,沿路還有遇到2個男生,知道他們要去爬雪山西陵,大家都說讚,風景好!攻頂前來有一段繩子要拉,不過比起鳶嘴是還好!
攻頂後,就先煮麵啦,放了2包泡麵跟2團新鮮麵,另一團是我要求加的,因為感覺不夠而且也餓啦,攻頂時的風景,因為山景都被霧遮住啦,所以剛開始看不到附近的山景,待吃完麵的時候,突然霧都移開了,天哪,看到的山景真是美麗,我們幾乎都被山包圍住了,往前看,山是一層一層的,中間還有一些小山,然後藍天白雲加上飄移的霧,真是美極了,大家趕快拿出相機趕快留這樣美麗的景,怕沒有馬上留住這剎那的美麗,一下又消失了!還好,老天爺對我們很好,我們都拍得很夠..後來也有一位大哥達陣啦,說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上禮拜他來就沒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他說有一對60幾歲的老夫妻已經上來過300多次啦,真是感情好,這位大哥陪我們一起喝茶吃西瓜後,便先下山啦,他老婆在4號樁(木屋)等他..感情也是很好的ㄛ...
整裝後便下山啦,下山也是有一點點困難,因為下雨後濕濕的,也小滑了幾次,而且有幾段路感覺都快天黑了,所以在平路的時候有一點小趕,到車子的時候大約是16:30左右吧!
這次是我最超輕裝的一次/最不累的一次/最有笑容的一次/山景最美的一次,這幾次的爬山過程下來,最慶幸的是天氣,從唐麻丹山,原本也有20%的下雨機率,可是沒有,鳶嘴稍來以為會很熱,結果也沒有,還覺得有點涼意呢,這次的加里山,60%的下雨機率,結果也沒有,都是我喜歡的天氣,真是超級Lucky的...感謝...感恩ㄛ...
下次聽昌盈說要是玉山行程抽不到的話,要辦觀霧,這我也想去,上次去觀霧時是和謝先生去的,不過我們沒有去爬山,只在附近走了走,然後在那邊喝了杯咖啡/午餐,對那邊的印象是有種植好多奇異果ㄛ,不知道台灣也可以種出奇異果!
希望這幾次的爬山,可以健身又享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