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南充高坪男子劉慶元吹噓自己關係廣,收取趙勇周1.5萬元為其孩子上戶,然而至今,孩子仍未能辦理戶口。在討要“好處費”無果後,近日,雙方再次大打出手,被圍觀群眾報警。目前,劉慶元已被高坪警方刑事拘留。
  騙人錢財 男子謊稱能幫人上戶
  10月11日16時許,高坪公安分局闕家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市局110指令:溪頭鄉場鎮有糾紛打架。接警後,民警楊爽、孫浩翔迅速趕赴現場處置。據瞭解,2012年夏天,溪頭鄉困難戶趙勇周為給自己非婚生育的兩個小孩上戶,聽信嘉陵區河西鄉劉慶元關係多,能花錢幫人上戶口的謊言,將自己在外辛苦打工掙下的15000元血汗錢交給劉慶元委托他幫孩子上戶。但兩年過去後,劉慶元不僅沒有為趙勇周的小孩上戶,而且不退還收取的“好處費”。
  民警將劉慶元頭口傳喚至派出所進行調查,但其仍一直狡辯,稱自己並未違法。最終,在民警的追問下,劉慶元供述了違法犯罪事實。原來,騙取趙勇周15000元錢,他將錢全部揮霍。在趙勇周多次討還下,至今僅退還1000元。
  涉嫌詐騙 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劉慶元違法行為基本確定,但是為趙勇周討回錢才是最急切的事情。”民警展開了調查,發現趙勇周家庭困難,主要靠其打工維繫家庭生活,是溪頭鄉黨委政府的扶貧對象。
  為了幫趙勇周追回損失,民警通過詢問瞭解,發現劉慶元與溪頭鄉包工頭打夥,在修建一段村公路,還有兩萬元款項未結算。民警當晚便找來了該段村公路的承建老闆,與劉慶元協商結算了兩萬元款項,其中13000元支付農民工的工資,剩餘的7000元支付給劉慶元。民警對劉慶元的7000元依法進行了扣押。昨日15時許,民警將7000元交到趙勇周的手中。
  目前,劉慶元涉嫌詐騙,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進一步偵辦中。(文中當事人均為化名)
  何強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杜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