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4日電 中央氣象臺9月14日18時發佈颱風黃色預警:今年第15號颱風“海鷗”(颱風級)的中心今天(14日)下午5點鐘位於菲律賓馬尼拉北偏東大約3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緯17.7度、東經122.7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3級(40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60百帕,7級風圈半徑為200~380公里,10級風圈半徑為60~120公里,12級風圈半徑為30公里。
  預計,“海鷗”將以每小時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還將有所加強,即將於14日晚上在菲律賓呂宋島東部沿海登陸(颱風級到強颱風級,13~14級,40~45米/秒);15日上午“海鷗”將穿過呂宋島北部進入我國南海東部海面(颱風級,12~13級,35~40米/秒),以後逐漸向廣東西部到海南東部一帶沿海靠近,強度將再次加強,最強可達強颱風級(14~15級,45~50米/秒)。
  14日20時至15日20時,東海南部、臺灣海峽、臺灣以東洋面、南海南部海域、黃岩島附近海域、福建沿海、廣東東部沿海的風力將加大到7~8級,南海東北部、南海中東部、巴士海峽將有9~11級大風,陣風可達12級,“海鷗”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2~13級。
  防禦指南:
  1.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颱風搶險應急準備工作;
  2.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採取積極的應對措施,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原標題:中央氣象臺發佈颱風黃色預警 “海鷗”強度將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