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崔立明)據《新疆都市報》昨天報道,新疆自治區發改委主任張春林近日在自治區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外接式硬碟九次會議上透露,新疆銀行目前已經正式獲國務院審批籌建。
  新疆自治區政協委員、中國銀監會租屋新疆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賴秀福說,新疆銀行將會在各地州市設立分行。其實,籌建新疆銀行的設想已醞釀多年。公開信息顯示,組建新疆銀行的相關動議自2003年以來屢次被提出;據瞭解,由於金融市場主體數量偏少等因素,導致新疆縣域、中小企業金融供給嚴重不足,中小微企業融資難問題突出。在2012年召開的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上,新疆代表團就以全團名義向大會提交了組建新疆銀行的建議。建議中說,新疆金融業與新形勢下新疆大建設、大開放、大發展的需要相比仍有很大差距。特別是國有商業銀行在股份制改革中紛紛撤離縣域後,縣域、中小企業金融供給嚴重不足,中小微企業融資難問題更加突出。新疆金融機構組織體系、金融業供給能力與全國平均水平差距較大。成立新疆自己的銀行,立足地方、立足基層、服務民生,成為一種迫切的現實需要和戰略選擇。其中透露: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欲在哈密城市商業銀行基礎上改組設立新疆銀行,對此自治區財政將註資15億至20億元,實現地方政府控股。
  公開信息顯示,天利高新持有昆侖銀行1008.5萬股,占該公司股權比例0.15%化療飲食。新疆眾和參股烏魯木齊市商業銀行。
  第一創業證券投資顧問劉新燕分析,從目前信息來看,新疆銀行應是採取固態硬碟政府控股、民間參與的所謂混合所有制的方式來設立,這會從某種程度上對釋放民間資本起到促進作用;不過,這種方式也有它的局限性,實踐表明政府在經濟領域的過多干預,有時會適得其反,這從近日三家民營銀行獲批籌建也能得到反映。因此對於這一消息,建議投資者謹慎樂觀。  (原標題:多公司有望獲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