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上午,近百名愛心人士參加慈善跑 本報記者 孫中欽 攝今天上午7時30分,世紀公園2號門附近人口攢動。近百名熱愛跑步的市民從松江、青浦等地趕來,為護工潘金鳳跑步募捐(相關報道見本報2月製冰機二手買賣12日頭版《“請幫幫阿拉護工好阿姨”》一文)。活動開始後,陸續有市民自發加入慢跑隊伍,本報記者也積极參加了活動。據統計,現場共募集到捐款32850元。截至今天中午,好護工潘阿姨已收到各方捐款12.4萬元。
  現場:長製冰機價格跑為潘阿姨募捐
  上午7時30分,天空開始飄雨,但這絲毫不能阻ssd固態硬碟擋市民“為好心人奔跑”的決心和腳步。參加跑步的大多為550健康跑俱樂部成員,得知了護工潘阿姨患病卻沒錢治療的消息後,他們決定為潘阿姨舉辦一場特殊的跑步活動。
  活動開始後,大家邁開步子,繞公園跑圈。經過募捐箱和“為好心人奔跑”的橫幅時,人群中不時發出一聲低呼作為鼓勵。有巢氏房屋然後,他們繼續跑下去,直到完成既定的目標公里數。記者獲悉,還有不少成員的家人朋友和熱心市民也參與了跑步。
  市民譚軍帶著9歲的女兒來跑步,女兒捐出100元零花錢;一位不留名的阿姨帶著500元捐款趕到西服現場,“我雖不跑,但要走完全程”;550成員方明說,他2歲的女兒身體不好,得知潘阿姨的故事讓他很有共鳴,希望通過跑步給自己帶來“正能量”。
  活動發起人海倫說,550健康跑俱樂部成員大多為商學院學員,從報紙上看到潘阿姨的故事後,她在群里轉發了消息,並提倡大家一起為潘阿姨奔跑。號召發出短短2天,就有多人報名響應。有些人因出差或生病無法跑步,就通過各種方式捐款。“人雖然缺席,但愛心不能缺席。”成員鎔恫說。
  病房:老人小孩都來捐款
  愛心接力幕幕上演,濃濃真情處處體現。得知了眾多素不相識的市民為自己跑步募捐,躺在病床上的潘阿姨忍不住眼淚,連聲說,“謝謝新民晚報的報道,謝謝好心人的幫助。”這幾天,探望、捐款的市民從四面八方涌來,將病房擠得水泄不通,令她和家人十分感動。
  昨天一早,家住曹楊路中關村的王睿祺小朋友在家長的陪同下匆匆踏進病房,將300元錢遞給潘阿姨。王睿祺說,這300元是春節期間家長給的壓歲錢,現在捐出來,希望能幫助潘阿姨治病。退休職工陳先生特意從浦東趕來,拿出一萬元交給潘阿姨,囑咐她好好養病,並說,“這是我們退休職工的一片心意,今後還有什麼需要幫助的,請打電話給我。”
  每一筆捐款,潘阿姨都要求子女和長生養老院院長仔細記錄。“如果以後還有機會,我要親自謝謝大家。”潘阿姨說,“我一個普通人能得到那麼多人的關心和幫助,實在出乎意料,這個社會上還是好人多啊!”本報記者 左妍 錢俊毅  (原標題:近百市民上午為護工跑步募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