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公視記錄觀點
昨晚肚子有點餓.爬是從床起來想煮個宵夜.
客廳?人.大家都睡了.
11點多了..
我開了電視轉到公視
畫面是幅動畫.
一群小牛被主人牽去賣.換一袋金子.接下來畫面是真人演出
在中國與俄羅斯邊境.
一群小乳牛四肢捆綁在地.
一隻小牛被架上??
一個男人手上拿著剪刀.我心想..他要幹嘛?這種畫面可以播出嗎?
接著馬賽克處理了.從咽喉被剪開了..
不久後小牛不動了.牠從??上被丟下來了.我才意識到.地上一堆不動的小牛都是死的.
畫面不時傳來小牛的哞哞聲...
我不解.原先還以為是要做實驗.取血清之類..
下個畫面
被剝皮的小牛被?勾一一掛起來.
尾巴被切下.四肢黑蹄部份被割下來.
我其實有點想轉台了.但又想知道這被記錄片要表?什麼?
是小牛肉的生產過程嗎?此時吃宵夜的胃口快?了。
下個畫面
倉庫堆了一層層牛皮
牛皮還滲著血水..
此時我終於明白是為了要取小牛的牛皮.
接下來的文字令我無言.傻眼..
文字大概是如下.?完全記下來製做皮革上等的牛皮.
出生12小時的小牛.?喝到一口母乳.一口水
接下來一旁的畫面出現:我愛高跟鞋.
原來這些小牛是初生不到一天的寶寶.
原來取走牠們的生命.剝下牠們的皮是為了製作高跟鞋..
下個畫面
台灣 台北
許多的模特兒走秀.鎂光燈照耀著.
鏡頭帶到模特兒腳下的高跟鞋.....
...........................
畫面再帶回屠宰室.
鏡頭上是一隻躺在地上待處理小牛
特寫無辜的眼神.
牠的眼珠好黑.好大....
最後一個畫面.
是動畫.
小牛追著一隻蝴蝶...跑著...跑著.
跑到天上.
有一隻母牛等著牠.
小牛吸了一口母牛的奶.便停了下來跟母牛撒嬌
母牛慈愛的輕碰著小牛的臉.
兩頭牛都躺了下來休息..
The End.
這真是一個殘忍的事實.但以前我真的不知道.
覺得人真的好殘酷.連出生?多久的牛寶寶都不放.
人性究竟是可以醜陋到何等程度.
之前的新聞畫面小海豹被無情的木棍重擊頭部.(在麥可傑克森-Earth SongMV也出現這個鏡頭 麥可還為小海寫了首詩.)
愛美是人的天性.但有哪種生物為了美可以去傷害別的生物.
就只有人類吧.
可怕的紫河車(胎盤)
還有電影餃子出現的一些畫面.
連別人肚子裡的未出世的胎兒都在打主意了..好可怕.好變態..
人為萬物之靈.
請尊重地球上的一切.
這是個關於願望的故事,也是一個由美麗高跟鞋串起來的故事。售價美金300-1000元的名牌高跟鞋,到底是誰做出來的呢?從取得皮料、製作、代工到套進一雙雙白皙的腳上,要經過多少人的手?這些養牛的農婦、工人、代工管理者和穿高跟鞋的紐約名媛,都有自己生活上的難處和小小的快樂。本片以他們的願望為主軸,呈現出美麗高跟鞋背後的故事。本片歷經兩年的拍攝,追著名牌高跟鞋的足跡,從中國和俄羅斯的邊境,一路拍到紐約的曼哈頓;從貧困的農村,殺牛取皮的血腥現場,到時尚奢華的大都會;春天,小牛的皮剛被割下,女工在生產線上,精心修飾每一個細節。到了那一年的冬天,那些細節就穿在紐約時尚女性的腳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