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睡覺覺
@@草草總是喜歡在白天睡覺...
一天要上班ㄉ時候,看牠睡ㄉ這ㄇ熟,趕快拍下來
還打開籠子喔!她都不知道...
***牠在新家ㄉ通道窩著睡也好可愛喔!
黃金鼠是倉鼠的一種,倉鼠的種類,目前至少有五十四種。寵物店所販賣的,大都是屬於敘利亞金黃色倉鼠。牠的身體小而柔軟,長鬚短尾,前腳四趾,後腳五趾,個性溫和,是夜行性的溫血動物。最特殊的是牠的頰囊,我們常會發現剛餵的食物一轉眼就不見了,而牠的臉頰卻鼓鼓的,其實食物都藏在頰囊裡了!
黃金鼠喜歡高溫多溼的環境(大約攝氏二十四度,溼度65%),白天幾乎都捲成球狀沈睡十四個小時以上;受到較大驚擾時,會緊閉著雙眼,仰頭張口,露出上下各一排黃板牙,發出嘶嘶的警告聲。夜晚八點到十一點,是牠最活躍的時間,如果以鐵籠飼養,牠就會拼命的猛咬鐵籠,一心想溜出去活動一下筋骨。
當牠在地面活動時,常會睜著骨碌碌的黑眼睛,不斷顫動著細長的鬍鬚,將整個肚皮平貼著地面,以靈活的四肢迅速的匍匐前進;遇到障礙物時,會以後腳站立,思索著排除障礙的方法。在吃的方面,除了專門的飼料外,黃金鼠還喜歡吃葵瓜子、麥片、蘋果或花生等零食。因為比較貪吃,所以有時連狗貓的飼料也來者不拒。成鼠每天飲水量大約是20CC,建議以自動飲水器給水。
至於清潔的問題,由於牠很愛乾淨,每天會自行用舌頭潔毛數次,所以不需要按時幫牠洗澡,也不會產生臭味。如果每天能陪著牠玩一陣子,牠還會認得主人的聲音和自己的名字呢!
**有一天讓她出來玩ㄉ時候,喔~~~好臭呦!
於是查閱書,看是否可以幫牠洗澡?隔一天本來要洗ㄉ,結果又不臭ㄌㄝ!牠會把自己弄乾淨喔!
飼養環境
最好選擇鐵質或PE材質的籠子或盒子,門蓋要有反扣的裝置,避免被黃金鼠咬開或撐開。墊料可以採用容易通風乾燥又衛生的刨花木屑或鋸木屑。不過,需要使用小而薄的木屑,以免不小心割傷了牠的眼球。或者也可以使用撕碎的衛生紙,一有糞尿異味,就馬上更新,以免牠得了皮膚病或滋生蚊蠅。
黃金鼠是母系社會,母鼠的體型通常比公鼠來得大,個性也比較兇悍,比較容易咬傷人,只有在發情的短暫幾分鐘內,才允許公鼠接近,其餘時間,都有如仇人般地敵視著公鼠。養幼鼠母鼠在室溫攝氏二十度以上時,每四到五天會發情一次,每個月都可以懷孕,懷孕期約十六天。小朋友不妨在母鼠懷孕約十天時,放些撕碎的衛生紙,牠會自行搭蓋一間類似防空洞似的別緻育嬰小窩。母鼠每胎平均產六到八隻,出生一週內的仔鼠絕不能碰觸,否則會被母鼠吃掉或咬死。等到第十天,就可以餵食仔鼠飼料,第十四天仔鼠會睜開眼,到第二十一天就斷奶了。出生兩星期的幼鼠,便可以區分公母。公鼠排尿孔和肛門的距離較長,母鼠較短;到了第八週性成熟時,公鼠右腰側會出現一小簇顏色較深的旋毛,短尾下端的睪丸會明顯隆起,母鼠則有明顯的五對乳頭。
黃金鼠的壽命大約是二到三年,只要了解照料黃金鼠的要領,再加上愛心、耐心、恆心,相信你一定能享受別人無法體會的養鼠樂趣!
@從網路上找到這份資料--希望這次能把草草養好
(很久以前也曾養過,但是失蹤ㄌ...不知道牠跑到哪裡ㄌ?就是找不到,因為門壞ㄌ...)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