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谷岳飛)對於呼格案205萬餘元的國家賠償,呼格的大哥昭格力圖剛剛接受新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對於這份決定家人能接受,但錢的多少,怎樣也彌補不了家人的傷痛。
  昭格力圖介紹,呼格案的國家賠償,作為家屬,一切都是按照國家法律的程序走,從未漫天要價,205萬多元的國家賠償,這一數目在家人能接受的範圍內。
  這家人對國家賠償的送達速度表示滿意。昭格力圖表示,呼格案自進入再審程序後,到今天的賠償,速度相當快,“超出了我們的想象,比我預料的快得多了,畢竟我們上訪走了9年”。
  “這要感謝四中全會出台的依法治國的決定”,昭格力圖感慨。
  下一步,他將關註呼格案的追責,究竟是哪個部門、哪個環節、哪個人在本案中出現問題?應該承擔什麼責任?都得按照法律的程序走。昭格力圖表示:“我們不是非要針對哪個具體部門、具體的哪個人,我們(追責)是希望大家能從中得到教訓,給中國的冤假錯案敲響一個警鐘。”
  提及新年願望,昭格力圖說: “希望以後,類似的冤假錯案再也不要出現了,這是我們一家人的心愿!”
  編輯:李雪瑩  (原標題:呼格家屬:對賠償能接受,下一步關註追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