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鳳11月24日,湖北省來鳳縣檢察院組織幹警對案件信息公開系統運用進行培訓,圍繞《人民檢察院案件信息公開工作規定(試行)》,重點對案件程序性公開、重要案件信息發佈、法律文書公開等方面應註意的事項進行強調,對可能遇到的問題提出解決辦法。
  (張洪輝)
  大連旅順口近日,通過查詢得知,遼寧省大連市旅順口區檢察院今年新調入的年輕幹警王曉丹以414分通過了司法考試。自2011年起,該院黨組推行職業導師制,剛入院的年輕幹警由業務經驗豐富、熟悉檢察實務的檢察官以老帶少,並積極鼓勵青年幹警參加在職學歷教育和司法考試,先後有9名青年幹警接受在職研究生教育,在職的青年幹警中有8人通過司法考試。
  (薑華)
  輝南吉林省輝南縣檢察院近日召開執法規範化工作通報會,對今年省院開展的重點案件評查和基層基礎建設抽樣評估工作進行了總結,通過數據式、事例式的形式,重點對存在的卷宗裝訂不規範等程序性問題進行了通報。該院檢察長提出要求,希望儘快糾正和解決通報中指出的問題,進一步提升案件質量。
  (柴萬志)
  唐河河南省唐河縣檢察院近日開展“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該院幹警通過LED顯示屏及展板宣傳憲法,組織了主題黨課和憲法知識競賽,舉行新任檢察官公開向憲法宣誓儀式,並開展送憲法知識“進機關、進學校、進鄉村、進社區、進企業”活動,在轄區形成學習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的濃厚氛圍。
  (宋瑜靜)
  東阿山東省東阿縣檢察院日前組織幹警開展法律知識進校園宣講活動。該院以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基地為平臺,結合當前社會實際及現階段學生心理,借助身邊事例和案例,就相關法律概念、學習法律的必要性、未成年人的權利和義務等對學生進行深入淺出地講解。
  (趙昌雙)
  邱縣河北省邱縣檢察院檢務公開大廳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該檢務大廳配備了觸摸查詢機、電子顯示屏等設備,集控告接待、律師閱卷、案件查詢等功能於一體,為群眾提供8種常見事項的辦事指南。該院還通過網站、微博、微信平臺,定期向社會發佈信息,推動檢務公開工作深入開展。
  (徐志超 孫澤坤)
  延津河南省延津縣檢察院監所檢察科近日會同該縣司法局,組織50名社區矯正人員到看守所進行警示教育。社區矯正人員通過學習教育,充分認識到以教育為主、懲罰為輔的社區矯正政策的意義。他們紛紛表示,要自覺接受矯正制度約束,服從矯正組織安排,不再違法犯罪。
  (書清 劉艷)
  大埔廣東省大埔縣檢察院日前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交流大會,以支部為單位,推薦優秀代表分享學習心得體會。此外,該院還通過黨組中心組學習、科室“每周一次學習”“每月一場主題交流”、個人自學等形式,深入開展學、研、寫活動,切實提高幹警對全會精神的理解。
  (李艷艷)
  南靖福建省南靖縣檢察院高度重視防火工作,近日再次聯合該縣林業局、防火辦、森林公安等單位成立工作組,深入轄區各林區、鄉鎮,大力開展森林防火宣傳活動。通過舉辦現場會、發放宣傳材料、派出宣傳車等多種形式,深入宣傳防火法律法規和防火、撲火教育知識,並結合典型案例以案說法。
  (韓仁奇)
  廬江為宣傳與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近日,安徽省廬江縣檢察院50名幹警來到該縣17個鄉鎮的25個行政村開展送法下鄉活動,直接向群眾面對面進行法治宣傳,增強群眾的法律意識,推動法治國家建設。
  (潘信年)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