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數以千計民眾21日前往首都基輔市中心獨立廣場,紀念烏克蘭危機爆發一周年,悼念騷亂中的遇難者。同日,烏克蘭領導人宣佈把加入北約作為政府首要任務之一。
  烏克蘭政府去年11月21日決定暫停與歐洲聯盟簽署聯繫國協定之後,烏克蘭爆發政治危機,大批抗議者在基輔舉行抗議集會。集會隨後演變為嚴重騷亂,示威者與警方發生衝突,導致百餘人死傷。
  悼念遇難者
  烏克蘭危機爆發一周年之際,獨立廣場舉行遇難者悼念儀式,數以千計民眾和遇難者家屬參加。在紀念儀式現場,人們用蠟燭拼成十字架形狀,兩旁擺放著每名遇難者的照片。不少人身披烏克蘭國旗,為遇難者獻上鮮花。
  烏克蘭總統彼得羅·波羅申科當天前去參加悼念儀式。他手持蠟燭雙膝跪地,悼念遇難者。
  重申入北約
  在政治危機爆發一周年的時間點,烏克蘭領導人宣佈把加入北約作為政府的首要任務之一,同時決定在年底前通過一項旨在放棄不結盟地位的新法案,進一步向北約靠攏。
  波羅申科21日與到訪的美國副總統約瑟夫·拜登舉行會晤。波羅申科在隨後舉行的記者會上說,他與拜登討論了烏美兩國在經濟、能源、國防、安全等領域的合作,表示烏克蘭政府近期將向外界介紹自己的改革戰略。
  拜登則在講話中指責俄羅斯未履行明斯克協議規定的義務,並暗示美國將對俄羅斯採取新一輪製裁措施。他說,如果俄羅斯不履行義務,繼續讓烏克蘭東部局勢升級,美國將“讓俄羅斯付出更大代價,進一步被孤立”。
  烏克蘭政府官員原本期待拜登到訪之際將給烏克蘭軍隊帶來更多援助,但拜登的辦公室僅宣佈為烏克蘭提供2300萬美元資金用於司法改革和食品配給。
  不過,美國國防部21日宣佈,美國已為烏克蘭提供3套反迫擊炮雷達系統,以應對迫擊炮襲擊。這些裝備裝載於拜登專機內運抵烏克蘭。 新華社特稿 張旌  (原標題:烏總統跪地紀念危機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