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現場。 安源 攝
  中新網成都9月17日電 (記者 徐楊禕)17日,在“九一八事變”爆發83周年之際,由屈原後裔屈金星、屈傑聯袂撰寫,唐代大書法家柳公權後裔、著名書法家柳國慶書寫的《浴火新生銘》十米書法長捲展示暨捐贈儀式在建川博物館舉行,以此紀念“九一八事變”爆發83周年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69周年。
  建川博物館館長樊建川在致辭中表示,柳國慶作為一名書法家,用自己的拳拳赤子之心、滿腔尊崇敬仰之情,深情書寫了銘文長捲,並捐獻給建川博物館,這不僅體現了柳國慶本人的一片赤誠,也體現了社會各界對建川博物館的關心與支持,體現了國人這段歷史的緬懷與紀念。
  屈金星表示,創作《浴火新生銘》,目的是謳歌偉大的民族魂,銘記國恥,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偉大民族精神,激勵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共同奮鬥。
  據悉,建川博物館聚落位於四川成都安仁鎮,占地500畝,擁有藏品800餘萬件,已有抗戰文物陳列中流砥柱館、正面戰場館、飛虎奇兵館、不屈戰俘館、川軍抗戰館等20多個展館對外開放。正在籌備的侵華日軍罪行館將於2015年9月3日抗戰勝利七十周年時正式對外開放。(完)  (原標題:十米抗戰銘文長捲被捐獻建川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