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春火。資料圖
  南都訊 記者張釗 通訊員劉韜 昨日,廣州市檢察院公佈部分重大案件在檢察環節的進展,其中301公交車爆炸案的嫌犯已被批捕,番禺滅門案嫌犯已被提起公訴。另有五名副廳級幹部被處理,均涉嫌受賄罪等,一人已被起訴,四人正在偵查。今年1月至7月期間,市檢察院平均每月要查辦1.4名廳官,職務犯罪案件的數量也明顯上升。今年前7月,檢察機關共立案查辦縣處級以上官員111人,其中廳級10人。
  公交爆炸案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8月21日,“7·15”廣州301公交車爆炸案的嫌疑人歐長生被海珠區檢察院批捕,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經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歐長生因身患疾病和賭博輸錢,而對社會心生不滿,意圖通過爆炸的方式報複社會,他購買原料,自製爆炸裝置。
  7月15日晚上7時許,歐長生攜帶爆炸裝置乘坐301路公交車。行至海珠區敦和公交車站時,歐長生趁公交車停靠站臺上下乘客之機,點燃爆炸裝置後離開現場。爆炸裝置隨後在公交車上發生爆炸,造成301路公交車著火燃燒,導致兩人死亡、多人受傷。
  次日,犯罪嫌疑人歐長生在網吧被公安人員抓獲。8月21日,海珠區檢察院對其進行批捕。
  番禺滅門案嫌犯被公訴
  8月19日,廣州市檢察院以搶劫罪起訴被告人蘇永勝,其涉嫌在搶劫時殺害一家六口。
  被告蘇永勝花錢玩網絡游戲時欠下債務,同時在日常生活中也欠了些錢,遂萌生了搶劫還錢的念頭。
  4月28日凌晨,蘇永勝買了作案工具,潛入番禺區大石街某小區的一戶中進行搶劫。因為被害人等驚醒,蘇永勝遂殺害了6人,並拿了些現金和財物逃離現場。
  5月3日,公安機關在番禺某工廠的宿舍里將蘇永勝抓獲,同時繳獲部分贓物。5月13日,番禺區檢察院對其批捕。8月19日,廣州市檢察院以搶劫罪起訴被告蘇永勝。
  職務犯罪

  五廳官被處理:四人立案偵查一人被起訴
  昨日,廣州市檢察院公佈五名副廳級幹部的辦案進展,四人被立案偵查,並被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對另一人的偵查已經終結,並移送審查起訴。
  五人分別是廣州市質量技術監督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梁建清,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廣東有限公司廣州分公司原黨委書記梁春火,南方醫科大學原黨委常委、副校長陳志中,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原副巡視員許時方,以及廣東省第二中醫院原院長兼黨委書記塗瑤生。
  立案偵查的四人中,梁建清、陳志中和塗瑤生均涉嫌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巨額賄賂;許時方涉嫌濫用職權、受賄、單位受賄。
  已被起訴的梁春火涉嫌利用職務便利,收受他人巨額賄賂。據廣州市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吳筱萍介紹,梁春火涉嫌在工程投標、工程款收受和設備採購等過程中,受賄約3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