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道縣衛生局局長朱遠生[右二]將慰問品送到麻風病患者手中。)
  紅網道縣6月26日訊(通訊員 蔣曉國 蔣玲)6月25日,道縣婦幼保健院黨支部18名黨員幹部在縣衛生局局長朱遠生的帶領下,來到距離縣城78公里,海拔近1800米的洪塘營瑤族鄉高山區看望慰問長久居住在此的麻風病人和醫務人員,併為他們送去價值5000多元麵包、麵條、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和慰問金。
  麻風病是由麻風桿菌引起的一種慢性接觸性傳染病,通過密切接觸傳染,感病後導致患者神經末梢壞死手腳潰爛肌肉萎縮,最終血肉潰爛引起敗血症死亡。“麻風病”曾是高致命傳染疾病,舊社會裡麻風病人通常是被活活燒死,命運十分悲慘。麻風病雖可防可治可控,但由於麻風後遺症在康復者身上殘肢和潰爛的慘狀持續一生,家人和社會很難接受這些康復者。如今,在距離道縣縣城70餘公裡海拔1800多米的九嶷山系西南面高寒山區的群山深處,就還有這樣一個麻風病村——道縣麻風病村,目前,在道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黃皮沖醫療站接受治療的有54位患者,其中13人長期居住在那裡。
  在道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黃皮沖醫療站,黨員們把慰問品和慰問金一一送到麻風病人和2名醫務管理人員手中。並與他們進行了親切交流,詢問瞭解他們的生活和身體情況,希望大家能剋服困難,保重身體,有信心積極樂觀地面對今後的生活。來自梅花鎮的一位60多歲的患者何解興接過慰問品和慰問金激動地說:“感謝黨和政府,感謝領導你們大老遠來看我們,關心、幫助我們,我的心情很愉快,我的身體很好,請大家放心。”  (原標題:道縣婦幼保健院把關愛送給大山深處的麻風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