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初級中學老師在物理實驗課上指導學生進行“流體壓強與流速的關係”實驗。
  課間休息時段,學生們走出教室,在學校教學樓之間的小花園內放鬆休息。
  東方網記者劉軼琳、徐程4月17日報道:“應該是壓強大流速大!”;“這樣做流速是變快了!”……今天下午,閘北區風華初級中學的物理實驗課上,老師正在指導學生進行流體壓強與流速的關係實驗,同學們一邊動手一邊討論,很快就掌握了知識點。
  教授這堂課看似容易,其實並不簡單。風華初級中學有1343名學生,其中來滬人員隨遷子女232名。學生們都是“免試就近入學”的,智力水平、思維能力存在較大差異,如何讓每一個學生都能進步?近年來,學校老師尊重學生差異,採用了豐富多元的課程配置,讓每一個學生都能在課堂上找到興趣,“做最好的自己”。
  風華初級中學是上海普通公辦學校的一個縮影。PISA測試連續兩次獲得全球第一,上海學生的優異表現曾引來全球矚目。上海的成績最值得關註的,並不是分數上的第一,而是教育上的均衡。數據統計顯示,上海除去157所民辦民工子弟學校外,義務教育階段的民辦學校僅占4.8%,除此之外,公辦學校全部按照“就近入學”原則就學,其中嚴格控制特長生比例。  (原標題:全市義務教育均衡發展 上海人”家門口”就有好學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