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在北約總部召開的為期兩天的北約國防參謀長會議上,確定了未來在軍事行動、伙伴關係和北約轉型方面的軍事重點,並規定2014年北約峰會的基本工作。
  為了強調合作伙伴關係對北約的重要性,北約國防參謀長軍事委員會就振興“地中海對話”,以及加強與歐洲-大西洋合作理事會上的伙伴之間重要的軍對軍關係達成一致,旨在增進相互瞭解、務實合作和互操作性。
  就國際安全援助部隊問題,北約及其伙伴國防參謀長重申了未來11個月內全力支持國際安全援助部隊指揮官的承諾。
  在北約 - 俄羅斯理事會上,國防參謀長批准2014年工作計劃,並同意繼續尋求互惠互利的合作領域,如反海盜、反恐、海上搜救、後勤和醫療保障。同時,他們承認空域合作和阿富汗直升機維護信托基金的價值。
  在駐科部隊問題上,北約及其伙伴國防參謀長皆對科索沃安全局勢表示樂觀,並出於對駐科部隊未來角色和結構的考慮,對其設置一系列的基準和指標。
  就北約轉型問題,國防參謀長表示全力支持“連接部隊計劃”的實施,這將是2014年後國際安全援助部隊使命結束後的關註重點。在此背景下,北約國防參謀長表示致力於支持2015年 “金三叉戟”大規模海上軍事演習,這將成為連接部隊和北約的里程碑事件。
  北約國防參謀長強調了智能防禦的重要性,並同意將註意力集中在北約防務規划過程中確定的能力不足相關的重點項目上,如空天地聯合能力(情報、監視和偵查),彈道導彈防禦。(趙宇哲)  (原標題:北約會議明確今年軍事重點 將支持大規模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