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第十一屆中褐藻醣膠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以下簡稱“農交會”)正式在武漢開幕,廣東攜全省200多種農業精品集中亮相綜合展區,首日便斬獲近70億元簽約金額,可謂成果豐碩。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相比於其他省份,南粵農產品大打“綠色”、“健康”澎湖民宿牌,紛紛強調對傳統農產品的深加工,賦予了這些產品更多的附加值。
  水產項澎湖民宿目獲國際認同
  “今天廣東省共有20個項目成功簽約,簽約金額達到69.8億元。在鄂集中亮相的廣東參展企業和產品,充分展示了廣東現代農業的精品和亮點。”廣東省農業廳廳長鄭偉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廣東省此次展團展出總面積達882平方米,是全國各省展區較大的省份之一,而此次展示商務中心的200多種農產品,也都是獲得了無公害農產品、綠色食品、有機農產品認證的產品,頗具代表性。
  參會的業內襯衫專家也向記者表示,廣東各參展商帶來的產品相比此前已經悄然“升級”,可以說集中體現了廣東在建設集約型、高效型、產業型、外向型、安全型的現代農業過程中的成果。
  記者從簽約項目名單中發現,水產項目占據不小份額,且大單頻出,而簽下大筆合同的又大多是國際化買家,可見我省水產品的巨大優勢。其中,香港傲峰國際一筆就與陽江市誼林海達速凍水產有限公司簽下了高達4.8億元的麵包蝦購銷合同,十分搶眼。西本貿易株式會社也與位於潮州的廣東新華海集團有限公司簽了2.15億元的烤鰻製品及其他水產品購銷合同,簽約金額同樣矚目。
  除此之外,向廣東水產企業拋下超億元大單的還有斯裡蘭卡泰斯企業集團、西班牙皇后國際有限公司、泰國乍侖攀集團等多家企業。
  “這些企業遍及歐亞,充分說明瞭廣東水產業的國際口碑。”一位參展企業負責人向記者表示。
  綠色健康概念搶鏡
  記者在場館中進行現場採訪發現,相比於其他省份產品,廣東農產品更加強調自身的“綠色”、“健康”概念,贏得了不少的關註。
  廣東璠龍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負責人向記者展示了公司精裝的禮盒茶油。據他介紹,這種以璠龍白花油茶樹的果實為原料提煉出的茶油,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保護心血管系統。江門鴻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則希望進一步將產品的功效提升到“保健”層面,該公司展台雖小,但是其展出的“人造冬蟲夏草”卻引來了不少人的駐足。
  對於這波“健康食品”風,一位專家就表示,這是各家企業根據市場需求進行的“轉型升級”,值得鼓勵和引導。
  南方日報記者 鐘嘯
  發自武漢  (原標題:粵農產品首日搶近70億大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