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石家莊11月27日消息(記者孟曉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 日前,網絡盛傳“河北安國市向每戶收取100元空氣污染費”,此事經媒體報道後引起廣泛熱議。昨天,安國市人民政府住商辦公室回應稱,“網傳收取空氣污染費”的報道與事實不符。
  昨天下午,安國市政府向記者提供了一份《關於網報征收空氣污染費問題的情況說明》,說明稱,初步核查此次收費是根據《河北省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費收費管理辦法》和《河北省城市污水處理處理費收費管理辦法》收取的城市生活垃圾處理費和城市污水處理費,網傳收代償取空氣污染費的報道與事實不符,這個兩費是由安國市綜合執法局單獨征收,沒有委托其他任何人,任何組織和個人進行征收,更不存在與居民暖氣費捆綁征收的現象。
  記者也就此走訪了安國市弘泰、弘居、麗景佳苑等多系統傢俱個小區,居民均表示不知道有空氣污染費。 網上昨天盛傳“收取100元空氣污染費”的安國市陽光逸景小區居民牛女士告訴記者,她家是在前兩天交了100元,當時被告知是垃圾處理和污水處理費,提供的收據為河北省非稅收入專用收據,項目一欄是空白,手寫的項目代碼收費金額100元,帶有安國市城市綜合執法局收費專用章。
  對此,安國市城市執法局副局長李偉也承代償認,在這個票據開具上存在不規範的情況。李偉同時還表示,以往在這些項目征收的力度上不夠,按照河北省規定08年之後都可以征收,但是安國一直沒有征收過這兩項費用。今年開始征收,而且在征收過程當中簡單的說是排污費,這樣造成了一定的誤解。他表示,今後將極力的力爭做好政策宣傳,做好解釋工作以免造成誤解。  (原標題:河北安國官方否認向每戶居民征收100元空氣污染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yb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